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团组织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03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3月30日上午,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团委联合开展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承办,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以及6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参加活动。

祭扫仪式由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王雅澜主持,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默哀,并向先烈敬献花篮。“‘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先烈是民族的脊梁,缅怀英烈是对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王雅澜代表大家朗读悼词,并带领大家一起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参观党史厅和烈士厅,通过文物、图片、文字等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仪式,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激励,唤起了同学们对历史的敬畏和对未来的使命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绚烂光芒。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