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地震与地球物理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4-01-26

  1月16日,精密测量院地震与地球物理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地震与地球内部物理研究部和勘探地球物理研究部(筹)全体职工和博士后,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晓东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张宝龙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现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精密测量院和所在课题组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个人理解和建议。地震与地球内部物理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曾祥方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既是新机遇也是挑战,研究工作应围绕国家需求做出主动调整,同时注重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研究员侯明强,副研究员崔小明、宋欢、张宝龙,特别研究助理何慧优等分别结合各自学科特点,交流了对科技制高点的理解,并表示将聚焦国家需求做好科研工作。勘探地球物理研究部(筹)部长、研究员毛伟建提出结合国家需求,思考如何抢占制高点,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强调,大家要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取得突破,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晓东结合大家的学习和发言内容,要求支部党员和研究部全体职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优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将工作重心聚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并对贯彻落实主要措施和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