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湖北省朝辉科技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换届会议

来源:     时间:2023-12-20

  12月12日,湖北省朝辉科技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叶朝辉院士,理事刘买利院士、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出席会议,其它理事、监事以及第二届理事、监事候选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朝辉科技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基金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叶朝辉院士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捐赠方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基金会的目标是支持和鼓励学生挑战磁共振领域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潜心科研工作,勇攀科技高峰,培养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

  随后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叶朝辉院士任名誉理事长,刘买利院士任理事长,周欣、薛敏任副理事长。刘买利院士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表示将秉承基金会的发展目标和宗旨,进一步规范基金会各项工作,提升基金会治理能力,为基金会良好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同时要求认真组织好“朝辉磁共振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的推荐、评选、中期考核交流等工作,并对获奖学生进行跟踪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

  周欣要求,一是要对朝辉科技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意义、宗旨,以及所设立的奖学金进行宣传,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要加强与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扩大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基金会发展的良好生态,为磁共振行业的人才培养作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章程修改方案、2023年度“朝辉磁共振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推荐评选与2022年度获奖学生的中期考核交流等工作计划,研究确定了基金会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