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诊断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3-12-18

  近日,由精密测量院牵头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诊断评审会在汉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副部长王济洲,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院长周元泽、教授孙文科,地质与地球研究所处长宋玉环、大气物理研究所处长孙鹏宇,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四道,精密测量院副院长王勇出席会议,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勇代表精密测量院对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查漏补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王济洲代表国科大介绍了本轮合格评估的背景和要求,并对精密测量院在国科大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研究员闫昊明从研究生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四个方面对测绘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测绘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成绩,认为该学位授权点作为我国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形成了多学科交叉且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交叉领域的人才培养成绩突出。同时,专家们就汇报内容和学科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改进建议,希望进一步凝聚精华、突出特色,为后续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