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举行云南大学菁英班座谈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时间:2023-11-03

 

为深入推进科教协同育人行动计划,进一步夯实菁英班建设,111日,精密测量院举行云南大学“地球物理”菁英班师生座谈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党委副书记刘恒、精密测量院孙和平院士、副院长倪四道以及研究员周江存等近20位教师代表出席活动,2020届菁英班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何胡军主持。

孙和平院士对云南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菁英班建设历程,肯定了首届班级的育人成绩,希望双方深入推进菁英教育,激发学生科研兴趣,融入思政教育、培育家国情怀,矢志不渝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后备人才。

倪四道对云南大学长期以来为精密测量院输送优秀生源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继续给予菁英班支持,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期待双方以菁英班建设为契机,推动各方面深度合作。

谈树成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交流,进一步优化菁英班培养方案和办学模式在课程教学、科研训练等方面持续发力,全方位谋划拔尖人才培养,推进科教深度融合,提升育人成效。

会上,孙和平院士、倪四道、谈树成分别为2020级菁英班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环节,菁英班学生汇报了在汉学习、生活情况,双方领导以及科研、管理人员围绕菁英班办学成效和高质量人才培育、本科生创新能力培育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