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常进副院长调研武汉分院系统单位

来源:     时间:2023-12-12

       12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在精密测量院等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系统单位开展调研。常进实地调研了精密测量院磁共振波谱与成像实验室和时间基准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和国家病毒资源库,考察了研究所科技发展历史和最新科研进展等。
       在座谈交流环节,常进认真听取了周欣院长关于精密测量院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院士专家、领导班子、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就基础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常进传达了近期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有关精神,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科研进展、人才培养、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的成绩,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
      常进指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强化国家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力争抢占新一轮科技制高点。要找准出口,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技问题,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努力产出更多重大创新成果。
      常进还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各单位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实验室和科学装置等安全平稳运行。
      中国科学院前沿局、武汉分院、精密测量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