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雍鹏博士受邀到精密测量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23-09-18

  9月11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毛伟建邀请,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SEISCOPE组青年研究员雍鹏到精密测量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局部化自适应波形反演——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精密测量院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报告中,雍鹏介绍了近期提出的局部化自适应波形反演方法,该方法有效地缓解了速度反演中的周波跳跃问题。报告对比分析经典互相关、基于罚函数的互相关和反褶积、以及全局自适应波形反演方法的优缺点,阐述了局部化处理的必要性。该方法在浅水模型数据和油气田实际资料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对于推广波形反演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多参数反演的稳定性,实际数据的应用前景,深层建模适应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