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精密测量院工会开展“春日结伴行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7-14

4月以来,精密测量院工会组织开展“春日结伴行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不同学科的部门工会小组共联合开展5场主题活动,组织多学科之间、多部门之间的职工交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吸引160多名职工参加,其中院士和正高级科技人员28人,广受职工好评。

精密测量院工会针对本单位学科方向多,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不够充分、科技创新任务重等实际情况,组织策划了“春日结伴行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每次活动由“精密原子”“精密分子”“精密地球”不同学科方向的科技部门工会小组结对联合开展,管理后勤类工会小组成员分组参加系列活动。各工会小组高度重视、相互配合、精心组织,在各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动员科技骨干、广大职工踊跃参与。不同学科的科技人员相约一起交流业务和人员情况,探寻科技合作方向。科研人员也就关心的问题与管理人员沟通交流。暂时离开实验室、办公室,走进大自然,大家一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百年报刊展,感受乡村振兴。上天子山,到后官湖绿道,在江夏未来家园,跨部门开展健步行、联合组织户外拓展活动。既交流信息、开阔思路,沟通思想,又放松身心、强身健体、联络感情,感受单位和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关爱。

“春日结伴行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是精密测量院工会2023年策划推出的服务科技人员、关爱职工身心健康、推动管理服务科研的重要工作载体。活动的持续开展将为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广大职工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强健的体魄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为精密测量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