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精密测量院荣获中国科学院工会3项表彰

来源:     时间:2023-06-09

  近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对工会工作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精密测量院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创新奖优秀奖,管习文研究员《关于加强两个园区学科学术交流建议的提案》荣获中国科学院职工代表优秀提案一等奖,王谨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管习文2021年提交《关于加强两个园区学科学术交流建议的提案》,聚焦精密测量院事业发展,为应对两所融合后亟需加强两园区和不同学科的交叉合作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思路,反映了科技人员的共性需求,可行性、操作性强。在科研处积极组织实施和推动下,取得良好成效,为促进精密测量院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提案在中国科学院97家单位推荐的123个职工代表提案中荣获一等奖(全院仅11个)。

  王谨在科研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热心工会工作,热忱服务职工群众。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民主管理,认真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组织策划职工合唱节目《走向复兴》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歌咏大赛并获中国科学院工会表彰。组织承办武汉分院职工乒乓球比赛,并组队代表精密测量院参赛,获团体亚军及4项个人奖项。热心组织和参加多项工会工作,营造和谐快乐的工作氛围,增进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在精密测量院党委的领导下,精密测量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实施实效性、创新性较强的工作做法。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进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倾听职工心声,竭诚服务职工,提升职工群众的归属感和满意度。激励职工奋发有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