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纪委召开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3-10-27

  10月26日,精密测量院纪委召开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工作专题会议。精密测量院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纪委书记洪成浩主持会议。

  为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坚持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研究强化政治监督工作举措打好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会议强调,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围绕精密测量院纪委以“四聚焦三着力”为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的工作举措开展了认真研讨。“四聚焦”主要从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精密测量院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聚焦存在突出问题解决和重大风险防范情况等四个层面开展监督。“三着力”以清单式明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以动态化调整着力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以组合式督办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工作等三个维度一体推进政治监督。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字当头做深做实精密测量院纪委监督专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为强化政治监督意识,保障精密测量院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纪委书记针对近期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普遍性问题,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出发点,对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一是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项管理工作审核把关。二是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三是强调各部门要加强自身团队建设,打造高效优秀的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