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纪委召开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8-28

  8月25日,精密测量院纪委组织召开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精密测量院全体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洪成浩主持。

  洪成浩首先作《转观念 强作风 扬正气》专题廉政报告。报告重点学习贯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巡视、审计发现的易发多发问题进行警示提醒。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的部分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全体管理工作人员要知底线、守底线,警钟长鸣,传承和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有追求、有格局、有担当的管理工作者,为建设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会上,洪成浩就“一岗双责”落实和履职对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了廉政集体约谈。

  会上开展了“换位思考”实践活动。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提前梳理制度的执行、监管情况,提出了执行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大家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思考讨论,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工作建议,起到促进提高工作效率和助推工作作风转变作用。

  党委书记冯灿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成效,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加强作风引领,提振精神、创新进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作风保障。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高标准严要求,既看“做没做”更要看“做得好不好”,要提高站位,主动思考谋划、执行落实。三是要提升素质能力。要不断加强学习,及时填补业务知识空白,熟练掌握政策法规,要努力成为自身岗位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克服能力恐慌。四是要激励责任担当。要树牢服务责任意识,提升担当精神,自觉做到落实工作不打折扣,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服务好科研人员和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发展。要做到在其岗位谋其政,增强团队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