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第七、八党支部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4-01-30

  1月19号,精密测量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召开联合党员会议,邀请党委委员刘成恕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王雅澜主持。

  刘成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随后,刘成恕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强调此次工作会议是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部署,为精密测量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成恕随后介绍了精密测量院的发展历史,讲述了许厚泽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不懈努力,逐步开拓我国地球重力场、固体地球潮汐形变与动力大地测量研究领域的光辉事迹,希望青年学子不断传承他们严于律己、敢于创新、潜心致研的科学精神。

  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榜样8》,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院士、唐菊兴院士等艰辛而又辉煌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大家,党员代表王松同学表示,新时代研究生应该汲取老一辈科学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将其贯彻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惧困难、坚持不懈、打牢基础、提升技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