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一、三、四支部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4-01-30

  1月22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第一、三、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会,精密测量院党委委员王谨应邀出席活动,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礼斌主持。

  王谨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建院70多年来在国家科技领域担任的重要角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目标要求。他指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中国科学院当前被赋予的历史使命和重要任务,研究生作为精密测量院的重要科研力量,除了完成好学业,也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自己的工作、个人的发展跟国家需求、组织利益高度统一,“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随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和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郑礼斌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与大家交流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组织观看了《榜样8》,钱七虎院士为国铸盾、矢志强军的先进事迹和爱党、报国、强军的赤子情怀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此次联合主题党会是一次思想和行动的动员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和中国梦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