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地合作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精密测量院小型铷原子频标关键技术获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来源:     时间:2020-01-03

  12月29日--30日,以“创新科技 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为主题,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创新大会对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精密测量院小型铷原子频标关键技术项目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产学研界相关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和推动创办的一个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产学研、政资介互动的高层平台,是一个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为目标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

  小型铷原子频标关键技术项目是以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为产学研合作的源头,由单位职能部门是负责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工作,将研发人员研发形成的新技术、新产品等科技成果,通过专利许可或技术转让等技术交易方式转让给企业,由企业为主体进行产业化和市场开发,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该项目是产学研成功合作的优秀代表。体现了精密测量院在时频领域的科研水平及产品开发实力及促进科技与经济产业的紧密结合,激励创新创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