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向阳教授团队受邀到精密测量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24-01-03

  12月19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毛伟建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向阳教授团队到精密测量院开展学术交流。教授张峰做题为“地震横波反演与油气解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副教授丁拼搏做题为“裂缝介质岩石物理及地震波传播的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精密测量院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报告中,张峰介绍了地震横波反演理论和方法,以及综合利用横波和纵波资料开展油气解释的最近进展。报告指出横波资料在构造解释方面具有优势,纵横波联合油气检测有进一步探索的空间。丁拼搏介绍了裂缝介质的岩石物理性质和地震波传播理论,展示了团队在等效介质理论,岩石物理实验和地震波传播理论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角度域保幅道集获取,各向异性反演限制,天然地震学科交叉,岩石物理模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张峰报告现场

丁拼搏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