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湖北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平行论坛暨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宜昌三峡大学隆重召开

来源:     时间:2023-12-08

  11月3日至5日,由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主办、三峡大学和精密测量院承办的“湖北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平行论坛暨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宜昌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

  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理事长夏军院士、三峡大学副校长李东升教授、中国自然资源研究会秘书长沈镭研究员、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部长、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出席会议并等先后致辞,共有来自长江流域上、中、下游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百余位学者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学术年会聚焦长江流域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问题,针对江汉湖群演化、洪湖湿地演变与生态修复、中华鲟保护、底栖动物与生态系统健康评价等专题组织了交流研讨,共同探讨长江流域绿色发展的理念、路径和方法,分享自然资源研究、保护及开发利用的先进思想和实践经验。此次学术年会还设立了研究生论坛,共有来自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余名研究生分享相关研究进展,会议奖励了部分优秀研究生报告,鼓舞了青年自然资源工作者的科研热情。

  通过本次年会,凝聚了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的各方会员力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研究会这个平台,结合各自自身优势,共同为湖北省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与管理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