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纪委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3-07-10

  7月6日,精密测量院纪委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部署推动下半年工作,推动作风学风建设走深走实。精密测量院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纪监审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洪成浩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六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构建科研诚信监管全链条,提升监督管理工作效能,持续强化科研诚信建设,充分发挥好相关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会议邀请了科研处、研究生处、技术发展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请托行为禁止清单,中国科学院关于学术评议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会议结合纪委关于探索构建科研诚信监督全链条体系研究的开展情况,就如何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管理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对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纪委工作要扎实对照院党组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一是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积极思考具体工作举措,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二是要在探索落实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持续健全完善内控体系,充分运用巡视和审计成果,做到持续盯、持续督。三是要在提升科研诚信监督管理工作效能上下功夫,继续做实做细方案和举措。四是要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铁军上下功夫,全体纪检干部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